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情报 更新时间:2020-09-25

本报讯:近年来,我国智慧城市已基本完成数字化、网络化,正在向智能化、智慧化迈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近年来各相关部门和地方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在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生活环境宜居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2019年8月国务院颁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大力发展“互联网+生产”:适应产业升级需要,推动互联网平台与工业、农业生产深度融合,提升生产技术,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在实体经济中大力推广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发展,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加强政府部门与平台数据共享: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2017-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