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巡特警:24小时网格化巡逻强化防控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20-10-21

今年以来,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按照巡逻警力全员上路的工作要求,通过实行24小时不间断网格化巡逻机制,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有力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采取加大警力投放、优化警力配置、叠加式巡逻、增加武装机动巡区等方式,突出强化人员密集的广场、车站、商圈、企业等重点部位的武装叠加巡逻;通过人车结合、重装步巡等形式,强化辖区社会治安管控,消除防控盲点,实现偏远地区、城乡接合部等巡控薄弱部位的全覆盖。同时,重点加强企业、商业街周边的巡逻防控。在巡逻工作中,民警为企业员工、商户发放警民联系卡,告知他们如遇突发事件应该怎么处理,进一步完善警民联动机制、密切警民关系。按照警情特点,调整企业、商业街周边的巡逻班次、警力配置,坚持每天在重点企业周边巡逻不少于3次,每次驻停不少于10分钟,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周边的治安状况,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突发警情,切实为企业经营生产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此外,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通过组织民警进企业帮扶结对子的方式,开展不定期实地走访活动,了解企业需求,征询意见建议。为解决企业货场周边治安突出问题,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将反映问题较为集中区域纳入重点巡控范围,通过增派巡逻警力、循线巡逻、蹲点守候等方式,有效优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得到了帮扶企业的认可和赞誉。(许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