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巴州报 更新时间:2021-01-20

“我收到领证短信就来了,从网上提交材料到领取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到20天。现在办事太方便了!”近日,尉犁县居民吐热汗·牙生说。

尉犁县行政服务中心大楼于2020年10月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已进驻31个行政及企事业单位,开设服务窗口46个。在窗口可办理不动产服务、企业开办服务、涉税服务、工程建设审批、水电气暖缴费以及民政、电信等业务。该政务服务大厅还配备了自助服务区,实现群众办事智慧查询、自主办理。

“为全力推进全程电子化,我们在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设立了便利化自助服务区,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为群众在提交材料环节省去了不少时间。特别是对办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来说,只要符合程序,半个工作日就能领上证。”尉犁县市监局注册科负责同志介绍道。

据了解,尉犁县积极融合发展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线下实体政务大厅,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向乡镇、村(社区)延伸。目前,通过新疆政务服务平台可办理高频事项301项,被授权乡镇可办理婚育证明、临时救助对象认定等6个办事项目,让政务服务走向“家门口”,更加便民利民。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无障碍通道,配备老花镜、多功能急救便利盒,免费提供口罩、饮水服务,竭力为群众提供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不断优化便民设施,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2021年,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逐渐由‘专科医生’向‘全科医生’转变,以政务服务大窗口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尉犁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施兵说。

接下来,尉犁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宣传推广“网上办”模式,助力政务服务再提速,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讯员 奥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