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审计局多举措提升科教信息化审计水平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1-21

去年以来,突发新冠疫情对审计工作方式提出了新要求,安阳市审计局主动适应新形势,三方面着手夯实科教信息化审计工作, 进一步提升科教审计信息化水平。

一是重视审计信息化培训。派出科教审计年轻力量参加省审计厅2020年第一期大数据审计人才培训班,以点带面,组织科教审计人员对数据库理论知识、网页爬虫技术以及云审计相关理念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审计人员信息化审计业务知识储备,为科技创新审计项目中发现问题提供了助力。

二是加大审计信息化实践。借助学前教育审计项目,一方面通过收集幼儿园基础数据表,去除脏数据,设置数据区间等方式,在无法到达审计现场的情况下,发现审计问题;另一方面整合各县(市)区审计力量,通过“以审代训”的方式,灵活运用下发控制数据表格,分享常用信息化审计小技巧,解决县区遇到的基础教育审计中的个性化问题,提升县区审计人员信息化审计水平。

三是总结审计信息化经验。鼓励审计人员撰写SQL server语句,大数据案例等方式,总结提升经验;鼓励审计人员对信息化审计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鼓励审计人员将信息化经验进行分享,提高科教审计人员的整体审计工作水平。(安阳市审计局起草人:杨旭 审核人:秦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