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大力推动信息化与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1-21

乐山市大力推动信息化与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 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诊

近年来,乐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积极探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大力推动信息化与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效。
1月18日下午,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诊仪式在第一住院楼前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昆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辉,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皓,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陈佳,党委副书记、院长庞波,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民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科医疗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医护代表参加。
陈昆首先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向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诊表示祝贺。

陈昆强调,推动信息化与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有序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是乐山市卫生健康系统改革发展中常抓不懈的主要任务之一。乐山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诊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乐山卫生健康事业智慧医疗时代发展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希望市人民医院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做优做强互联网医院,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好务,同时,医院要在当前毫不松懈地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陈佳表示,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是智慧医院升级版,是信息化时代发展必然趋势。医院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作为互联网医院建设的核心,举全院之力积极探索和实践,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在慢性病管理、健康科普、疫情防控、优质医生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下一步,医院还将按照互联网医院的规划方案,继续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让广大患者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成果带来的实惠。

最后,庞波宣布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诊后,该院医务部、网管科、内分泌科及药学部对互联网医院就诊流程作了现场演示。(乐山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