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级政务云平台获奖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1-22

为更好地推动云管和云网案例在各行业的应用实践,树立行业先锋典范,2021年云管和云网大会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再次启动。在本次评选中,由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携手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天翼云共同建设的”黑龙江省级政务云平台”项目,实力荣获混合云优秀案例奖。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加快黑龙江省“数字政府”建设,把政务云建设作为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基础性支撑,相继出台一系列发展云计算、“互联网+”等政策措施,全面启动省级政务“一朵云”建设,通过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逐步打破“数据烟囱”和“信息孤岛”,着力打造“数字政府”。
天翼云协同黑龙江电信在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龙江”发展规划,充分利用独特的云网融合资源和服务引领优势,目前已完成黑龙江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平台能够提供15000核计算能力、1.5PB存储资源,丰富的网络接入能力,同时具备同城灾备能力,保证政务数据安全。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携手黑龙江电信、天翼云共同建设的”黑龙江省级政务云平台”,是实现数字龙江、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对黑龙江省从“群众跑”向“数据跑”转变,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推动黑龙江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中国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