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政务服务大厅争创市级巾帼文明岗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1-22

政务服务大厅以“三心”服务
争创市级巾帼文明岗

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政务服务大厅巾帼团队充分发挥了巾帼文明岗的协作奉献精神,勇于创新,敢于作为,构建起一套规范的制度、管理和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三心”服务提升窗口政务服务,致力跑出“嘉”速度。

热心服务。政务数据办决定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服务暖禾城”为品牌的“巾帼文明”创建活动,唱响“最多跑一次”的主旋律。不断强化便民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对于年事已高的老人、生病住院的群众、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特殊服务对象和企业,实行内外结合:推出周日值班服务、中午延时服务、疫情期间为群众“主动办”“主动跑”,积极为群众提供人性化的特色服务,努力树立政务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

真心服务。政务服务大厅采用香港OSM标准化管理手段全面升级改造,下半年大力投入政务服务2.0平台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实体大厅服务功能。政务服务大厅专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政务服务、公积金、社保等自助服务终端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项知识,如礼仪培训、婚姻法讲座、一窗研究院公开课,全面提升前台人员综合能力。通过导办、帮办、代办和自助办,真心服务群众,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贴心服务。结合创岗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提供便民药箱、老花镜、针线包、手机充电设备等系列免费贴心服务。升级改造母婴室,解决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针对综合受理窗口业务如运管普通货运从业人资格证换证需要办事群众提供一寸照,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有自助照相设备。咨询台配置轮椅、便民服务箱等,进一步提升中心便民服务功能。

自嘉兴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政务服务大厅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巾帼团队上下合力,创先争优,以创岗助推政务服务建设,截止2020年年底总共办理业务808079件,其中:实体大厅办件382714件、网上、掌上办件424363件,网办率占办件总量的52.5%,受到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

嘉兴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