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智能政务柜落地,展现智慧政务新模式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1-22

政府职能转变,建设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核心的智慧政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推进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传统政务服务向现代政务服务转变。为响应中央关于“深化改革、提高群众获得感”的号召,重庆市綦江区政府积极落实“服务群众便利化、服务方式标准化、服务手段网络化”建设,不断推进“政务数字化改革”,并且与丰巢达成合作协议,丰巢政务柜在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的24小时便利服务自助区域正式“上岗”,这标志着当地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政务大厅作为行政审批部门,一向以追求高效,提升效率为不断追寻的目标,丰巢智能政务柜的落地,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服务的现代化,不仅让群众得利,更让群众便利,促进政府职能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特别是作为行政审批中的重要环节,资料递交流转无异于是一项繁琐的工作,丰巢智能政务柜为提升行政审批的效率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让政务审批变的更加智能化,便捷化。

丰巢政务柜的上岗,真正做到了7*24小时全年无休,群众可以在任意时间凭借取件码领取需要的政务文件,再也不用请假,并向排队等待说再见,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政府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其方便的界面体验,高效的文件流转,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能够真正解决办事人员时间和空间上的不匹配,减少文件转交延期问题,与传统文件交换相比,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也减少了文件错失等的问题。
丰巢智能政务柜的出现,解决了在政务配送方面物流领域一般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如今这种方式正向全国进行试点推广。后续丰巢将以本次綦江区政务合作为契机,推进更多地区实施政务类文件派寄、收取的数字化升级,并致力于将智能化终端派寄设备更多的应用在政务领域,以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便利。(綦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