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互联网+监管”暨 “双随机、一公开”部署会召开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3-29

西安区召开2021年“互联网+监管”暨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会议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要求,为加快构建新型监管机制,以公正监管实现公平竞争,3月25日,西安区召开2021年“互联网+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职责,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检查频次,平衡规划好抽查时间,避免比例过高、频次过密和抽查时间集中而造成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综合监管、智慧监管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从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大力推进部门联合抽查、解读任务落实相关要点、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四个方面对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做出了深入的剖析和部署,加快推进了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全覆盖和常态化,有效提升了我区公平公正的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