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 更新时间:2021-03-30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3月29日,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张敬华出席会议,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网信系统工作成绩,特别是面对大战大考,发挥优势、认真负责、主动作为,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省网信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网信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思考谋划,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中找准定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提升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网信工作的能力,推动全省网信事业在新征程上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切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网络氛围,做大做强正面舆论宣传,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要高质量编制实施我省“十四五”网信发展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准我省网信工作的方位特征,增强系统观念,突出关键重点,注重项目带动,切实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未来5年全省网信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网信工作的体制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网信系统党的各方面建设,更好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周明 高彦 毛俊 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