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推出区块链驱动“疫苗护照”
来源:TechWeb.com.cn 更新时间:2021-03-30

纽约州州长库莫推出区块链驱动“疫苗护照”

3月26日,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宣布推出由区块链驱动的 "Excelsior Pass "疫苗接种护照。

据悉,该护照是建立在IBM的区块链驱动的数字健康通证(Digital Health Pass)上的,它可以验证用户的身份、疫苗接种历史和测试结果,并在不泄露无关个人信息的情况下安全共享。

人们可以用数字QR码--或“快速反应”机读标签--证明自己的健康状况。他们需要下载Excelsior Pass应用,输入姓名、出生日期、邮政编码并回答一系列个人问题来确认身份。这些数据将来自该州的疫苗登记处,也将跟一些预先批准的测试公司的测试数据相关联。

它将率先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等大型场馆使用,下周将延伸到全州数十个活动、艺术和娱乐场所中。库莫在3月2日首次透露了区块链动力的疫苗护照计划,此前一周,该系统在布鲁克林篮网队的NBA比赛中测试成功。

库莫州长强调了利用技术重新开放的重要性,这种重新开放的方式既符合公众健康,也符合经济。IBM公共和联邦市场部总经理Steve LaFleche对协助纽约州重新开放计划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