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盐城”建设让城市更智慧生活更便捷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3-30

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聚焦数字产业、数字生活、数字政务等重点领域,抢抓发展新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构筑发展新优势,全面加快“数字盐城”建设,努力为“四新盐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大早,滨海县林顿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岩松,就忙着给县消费扶贫超市送货。吕岩松告诉记者,去年,合作社成功入驻“我的盐城”APP的“银保电商”,很快就打响了品牌。现在,客户都选择在线上下单,自家饲养的草鸡和鸡蛋更是供不应求。

滨海县林顿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吕岩松:“到现在已经收到了1000多份订单,为合作社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下一步,我们不仅在平台上销售鸡蛋,也要把本地的特色草鸡与平台合作,打响滨海林顿草鸡这个品牌,将合作社做大做强。”

和吕岩松一样,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我的盐城”APP享受到了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记者了解到,建设“我的盐城”APP是我市加快职能转变、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这款APP有效地将现代科技融入到城市治理中,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支持消费市场复苏、宣传展示盐城形象、丰富便民利企场景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

“我的盐城”APP运营方 江苏智城慧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勤:“‘我的盐城’APP自上线以来,共接入市区57家职能部门、425项服务,覆盖数字政务、医疗健康、交通出行、社会保障、智慧教育、房产服务、小区综合治理等服务功能。”

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最近,“我的盐城”APP紧贴民生需求,又新上线了“新冠疫苗接种登记”、“不动产交易纳税”、“信用盐城”、“12348公共法律服务”等便民功能。截至目前,“我的盐城”APP下载总人数达到244万人,注册量达173万人,最高日活量32万人,最高月活量86万人,基本实现了大事小事上“我的盐城”。

“我的盐城”APP运营方 江苏智城慧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勤:“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我的盐城’APP集中,接入更多便民服务和第三方服务,加快向县(市、区)延伸拓展,致力建设‘全天候、一站式’的数字城市总门户,使这款软件成为市民畅享智慧生活的好帮手。”

“数字盐城”建设,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智慧和活力,也增添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市已建成市级政务云平台,在苏北率先启动千兆光网城市工程,不断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能力。截至目前,全市5G基站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建成5G基站3739个。基本实现主城区和各县级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全市电子政务外网镇村实现全覆盖,县级部门接入政务外网总数902个,乡镇(街道)接入政务外网总数144个,村、社区接入政务外网总数2420个,覆盖率均达到100%。(智慧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