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岛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实现智慧成长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1

为助力青岛企业数字化转


型,3月30日下午,青深企业家联谊会秘书处会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举办“重构数字战斗力 2021企业管理上云峰会”活动。活动围绕“数字化赋能”主题,主要聚焦中小型企业市场,旨在帮助青岛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实现智慧成长。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规划提出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

当前数字化正在重新定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已经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核心力量。全国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将“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独立成篇。2021年以来,广东、上海、浙江、云南均已开始布局数字经济,发力数字化转型。

论坛中,专家围绕“中小企业如何抓住机会利用SaaS云服务赋能管理,数据驱动、智慧运营,实现弯道超车;企业如何在数字浪潮里孕育新生,数字化转型升级,更好的链接与赋能;以及中小企业如何突破瓶颈、找准对标实现智慧成长”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共同探讨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

青岛市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在深圳学思践悟已近100天,他们融入企业、发挥专长,积极嫁接两地资源,搭建青深两地企业沟通合作平台,服务对接青深两地企业携手发展需求。在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实训的体悟实训干部王洪波表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当前青岛正在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的部署和应用,下一步,他要把金蝶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推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更好赋能当地中小企业。

“第五批体悟实训队员到金蝶集团实训后,金蝶公司与青岛的关系更加紧密、更加融洽。金蝶青岛公司得到了青岛的支持,金蝶青岛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全力发挥金蝶软件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优势,帮助青岛广大中小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金蝶中国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刘晓男说。(记者 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