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实现“退休一件事”全程网上办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时间:2021-03-31

政务服务再升级!河口区实现“退休一件事”全程网上办

“现在给职工办理退休太方便了,不用跑到大厅取号排队,在刚刚启用的“退休一件事”网上受理平台单位端,申报、受理、审批、反馈等环节半个小时就能全部办理完成,退休证还可以邮寄,原来要跑至少两趟的业务,现在全部网上远程办理,办事效率太高了,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人力财力”,山东欣马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事劳资工作的张经理欣喜地说。
3月10日,在河口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山东欣马酒业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退休一件事”网上受理平台,成功为一人办理退休业务,成为河口区“退休一件事”网上申办第一例。这标志着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全程“网上走、零跑腿”成为现实。
下一步,河口区将继续加大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力度,以政务服务“供给侧”变革为依托,不断满足企业群众“需求侧”,将企业和群众需办理的事项再梳理、再整合,流程再重塑重构,全面梳理出与企业和群众关联密切的100项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通过一次告知,一纸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体联办,一次送达的“一次办”,将审批环节、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再压减30%以上,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徐文君 通讯员 王乐田 姚芮芮 孙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