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打造“数字侨乡”政务服务平台标杆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3-31

平安智慧生活致力打造“数字侨乡”政务服务平台标杆
 为了向江门本地居民、来邑侨民及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近日平安智慧生活助力“江门易办事”APP全面改版升级,由“能用”向“好用”全面升级。不仅在视觉、交互上进行了全面的优化,还开设了便民利民的服务专区,如新增华侨专题,将华侨关注度高的事项进行流程优化,构建“涉侨不见面,远程认证,国内代办”服务模式,为华侨用户带来了更高效、更便捷、更多元化的体验。截至目前,“江门易办事”已收获超64万用户的认可,接入超40个政府部门和200余项事项。
自承接“江门易办事”APP以来,平安智慧生活依托自身数字服务中台能力,以促进跨部门数据深度共享为目标,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过往业务系统标准不一、数据不统一、服务不一致等难题,帮助江门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推动政务服务“指尖办、随时办”,包括实现市民少填表,少跑动,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通过数据分析与沉淀,支撑政府决策,辅助提升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的竞争力。

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未来,平安智慧生活将持续整合江门本地城市服务资源,深化重点民生服务高频应用,优化用户使用体验,助力江门市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