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与八大城市签约 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来源: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1

  本报讯 3月25日,长江经济带部分城市和长株潭都市圈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举行,贵阳、长沙、株洲、湘潭、宁波、合肥、南昌、郑州、武汉等7个省份9个城市的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线上签约。

本次签约的城市将整合各地政务服务资源,融合政务数据资源,依托和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革新,按照“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业务模式,对地区之间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推动城市之间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立足政务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和助力惠企利企,继续加强与毗邻省份、重点劳务输入输出地、东西部协作地区等城市的政务服务合作,不断拓宽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朋友圈”,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打破地域界限,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促进城市间要素自由流动以及产业链高效协同,协同推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自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梳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并与昆明、拉萨、兰州、沈阳、广州等34个市(州)、136个区(县)的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结成“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在政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开展了“跨省通办”合作探索。(记者 彭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