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渭南青年网 更新时间:2021-04-12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县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工作水平和运行效率。4月7日上午,合阳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柳洋、全县网格化管理工作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网格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各镇街、部门的网格化事项上报和处置情况;通报了全县网格化管理工作前五个月的工作情况,指出了网格化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围绕当前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县网格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安排,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支持。一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真正以思想认识引领行动自觉,确保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进一步健全网格体系。在健全完善城区社会治理网格的基础上,今年要重点推进镇街、园区、景区集成管理网格化分中心建设;三是进一步落实“五个一”要求。坚持一月一动员、一月一培训、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考核等“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四是进一步明确网格员工作要求。要坚持每个工作日都要开展网格化巡查发现工作;要坚持上报问题多元化,不断拓展网格化问题的广度和深度。要积极投身“我是一名网格员”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五是进一步加强网格化宣传工作。各镇街、各部门都要积极开展户外广告、主题活动、网络媒体、培训宣传等多形式的宣传工作,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关注网格化、个个都是网格员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不足、认清网格化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网格化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网格化工作良性循环和发展。二要强化举措、提高网格化管理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要做到质量高、机制活、体系全、问责严、交流勤、责任实,真正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效能;三要传导压力、确保网格化管理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实行领导巡查、坚持常态管理、加强工作汇总、定期研究解决、做好数据安全、落实运行机制等工作要求,共同推进全县网格化工作走新走实。
会议强调,网格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创新性的工程,涵盖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全县上下一定要齐心协力,持之以恒,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总要求,形成一针一线钩,点线联成格,格格互相融,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格局,真正把网格化建设这项民生实事做实做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