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盛大开启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4-28

三坊七巷对话未来:政务云网,打造智慧政务新底座

古韵悠然,“云网”数说转型新理念;
三坊七巷,底座重绘政务新蓝图。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盛大开启,在三坊七巷刘齐衔故居,华为举办了主题为“智慧政务新基建”的网络高峰对话,邀请来自政府行业的专家、学者、嘉宾与会,共同探讨智慧政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享政务业务服务、政务网络和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经验和前沿思考。
十四五规划开启了数字中国发展的新篇章,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和数字经济成为我国面向未来发展及转型的核心理念和方向。业务上云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和未来发展的方向。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当前云技术发展迅速,而网络发展缓慢,从基础上制约了云的高效应用,面临“云快而网慢、体验难保障、网络难运维、安全防护难”四大挑战。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 赵志鹏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在致辞中提到:“在加速数字中国建设、加快数字政府发展的进程中,云网是政府、社区、企业等数据上云的基础。华为政务云网解决方案,基于业务需求和技术创新并行驱动带来的网络架构深刻变革,使得云和网高度协同;通过将算力和智能源源不断的输送给政府部门、公务员和市民,以数赋智,激活云上数据的潜能,促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的发展,创造社会的活力。”
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原主任、
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办公室
原主任刘建国
围绕十四五规划对智慧政务服务基础设施提出的新要求,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原主任、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办公室原主任刘建国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十四五规划对政府治理能力、改革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的要求日益提升,基础设施大型化、公用化、云化将成为趋势,建设高质量且安全的网络基础设施将成为必然选择。”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企业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 文慧智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企业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文慧智就新形势下政府行业的业务变化以及新一代政务网络的新价值进行详细阐述。文慧智在分享中提到:“IPv6+是新一代政务网的技术标准,是基础设施创新的基石;政务云网解决方案打造数字社会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多云灵活联接、确定性服务、云网安一体化等能力,提升联接价值,使能政府行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数据通信安全领域首席规划师 王帆
华为数据安全领域首席规划师王帆提到:“华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在云端构建服务平台,联动线下网络安全平台形成云边协同,利用全球的数据和各地的算法模型,不断迭代安全的模型和算法。通过云、网、安、端的全面协同,为政府业务上云提供从云接入到云联接再到云内网络的端到端安全防护。”
华为政务云网解决方案为委办局的业务提供最佳的上云体验及端到端安全防护,通过一张网承载城市治理数据、行业数据、市民和公务员的数据,通过一体化安全保护着这些数据,筑牢智慧政务的根基。
“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中,数字政府引领时代;在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的征途中,华为政务云网提供联接底座,打通数据全链条的流动,为政府数字化转型奋楫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