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助力数字政务发展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21-05-20

大汉软件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软件开发商和技术服务商,公司总部位于南京,在多地均设有分公司,公司拥有互联网门户支撑技术、移动多段全栈开发技术、数据智能与挖掘技术、高性能服务支撑技术、互联网应用安全技术等五大核心技术,以及数字政府门户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企业互联网+平台三大产品业务平台,获得100多项软件著作权、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

自成立以来,大汉软件参与了多家省级单位的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运维服务,承担了平台的底层技术支撑、互联网安全保障、应用数据汇聚,用户行为数据和运营数据分析等工作,包括多项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基本功能规范、接入规范及“个人健康信息码”等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为各级政府提供了从应用规划、技术研发、项目实施、技术运维到安全保障的全流程服务。

互联网行业日新月异,为能成为行业的领跑者,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2017年到2019年以来,企业合计投入研发费用总额5293.77万元,涉及研究开发项目21项。2020年,企业研发费用总计达3221.39万元。税收优惠政策成为企业高速发展的一道不可或缺的助推力。2020年,企业作为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额657.03万元,500万以下设备一次性扣除又节省税费47.07万元,当年研发费加计扣除总额达两千多万元,加计扣除节省税费604.01万元。

“今年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以后,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在线为我们推送了新政解读,为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的“大礼包”。根据这项政策,我们企业预计能多扣除一千万元,这为我们数据平台建设提供大力的支持。近期,我们企业与蚂蚁集团及阿里巴巴在数字政府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新一代政务服务中台技术和数字政府应用开发框架,希望能为推动中国数字政府、数据决策、社会治理和智慧民生的发展尽到自己最大的力量。”大汉软件财务负责人陈经理说道。(赵卓瑶、韩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