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启动信息技术安全框架计划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21-07-23

德国政府日前通过了名为“数字化、安全、主权”的框架计划。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表示:“我们必须即时行动起来,塑造安全的数字世界是德国和欧盟未来的一项核心任务。对数字世界中信息技术安全和隐私的研究是关键。”

根据“数字化、安全、主权”框架计划,到2026年,德国联邦教研部将投入3.5亿欧元资助信息技术安全领域的研发工作,扩大在该领域的技术主权,研究内容针对以下7个优先战略目标:塑造安全、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对数据及专有技术的保护和使用;保障稳定的数字化民主和社会;实现个人隐私自主以及创新的数据保护;确保德国在未来创新、转型中的世界领先地位;培养和吸引领军人才;保障德国和欧洲的技术主权。

该框架计划以先导计划“数字世界的自决和安全2012-2015”为基础,全面衡量数字化及其对社会转型的影响。 (周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