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召开“互联网+监管”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9-15

贺州市召开“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9月10日,贺州市召开全市“互联网+监管”评估迎评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广西“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贺州全市“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进度,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对广西“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从深化改革、服务发展的大局高度,充分认识“互联网+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互联网+监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攻坚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形成有人抓、有人干、层层推进的局面。要抓住重点,切实抓好监管事项的认领录入、监管数据的信息汇集和监管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以监管方式的创新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提高监管精准性,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针对广西“互联网+监管”系统事项认领、清单编制和数据录入,以及通用联合监管、行政检查等子系统进行了现场培训和交流答疑。

据悉,自7月2日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1年广西“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评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来,贺州市迅速行动,狠抓贯彻落实工作。8月13日组织贺州市各县(区)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市县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部门的业务部门负责人近260人在贺州分会场参加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及“互联网+监管”迎评方案指标解读视频会议。同时,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以事项认领清单制定100%、通用系统应用推广100%、自建监管系统对接100%“三个百分之百”为目标,围绕监管事项梳理、系统建设、系统对接、数据汇聚四个评价维度,全面提升贺州规范监管、精准监管、联合监管和对“监管”的监管的水平。

截至9月10日,贺州市已认领事项5788项,认领完成率95.99%;联合监管事项占比36.54%,双随机一公开事项占比64.81%;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93.57%;监管行为、联合监管行为、双随机行为覆盖率分别为72.68%、85.24%、86.25%,累计归集各类监管数据超过100万条。在全区“互联网+监管”能力评估(设区市)中总体排在第2名。

贺州市行政审批局,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市、县(区)监管职能部门业务负责人近110人参加了会议。(广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