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大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调研活动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9-17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调研活动

 

 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数据资源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烈山区政务服务大厅、濉溪县政务服务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察看了审批服务流程,重点察看了中心运行管理、标准规范制定、综合窗口改革、一体化自助服务终端、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就窗口业务办理、办结时限,以及信息共享跨层级、跨部门一体化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提升政务服务“网办率”、“便利感”、“集成度”、“规范性”、“支撑力”等情况汇报,各位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畅所欲言,围绕促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打造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明显成效,希望抓紧建设“两个中心”,加快推进“皖事通办”,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持续提升数据支撑能力,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