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09-18

 

9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副校长刘元春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靳诺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单位在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自成立以来,在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去年成立的信息化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取得了显著的信息化建设成效。
靳诺强调,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信息化在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也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更大的发展提升空间。学校信息化建设要立足人才培养工作实际,结合专题研讨,进一步打破业务工作壁垒,提升信息化整体效能,支撑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郑水泉传达了教育部等部门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他指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信息化建设要坚持一流标准、一流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对面临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和改进落实;坚持师生导向,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提升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安全导向,做到安全和发展并重。

刘元春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工作要充分发挥评价研究中心的重要作用,通过建立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大数据分析模型,为学校科学决策、精准管理和个性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学校信息化建设也要进一步强化专题研讨,针对专项问题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全面提升各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效率。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艳丽汇报了上一学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本学年工作重点,提请审议了相关管理制度。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及各部门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中国人民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