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即将于11月9日在京举办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10-13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提出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建设智慧城市、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

在此宏观背景之下,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遥感委员会、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即将于2021年1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此次大会得到自然资源部航空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全国房地产联合会数字城市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软件工作委员会、中国开发区协会智慧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网格化分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智慧水务专业委员会等多家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并协同举办。

大会设置上,除主论坛“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外,还将召开雄安区块链论坛、智慧园区论坛、共治论坛暨中国数字住区基层治理研讨会、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论坛、网格化服务管理论坛、智慧生态论坛、CIM与智慧城市论坛、城市国土综合治理与执法论坛、智慧水务论坛、数字化城市更新论坛、遥感与智慧城市论坛、智慧监理论坛在内的12场分论坛。

权威机构加持,重量级嘉宾坐阵,行业一流名企齐聚,让大会全面展示智慧城市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进展,搭建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数据共融共享,服务民生全程全时。

数百家行业优秀企业齐聚大会 互通交流合作共赢

为充分展示智慧城市领域内的最新技术、产品与应用,大会同期将举办“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技术应用博览会,大会组委会将邀请智慧城市(含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建设管理部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科研机构,行业联盟,通讯运营商,跨国公司及国内外知名软、硬件企业等参加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