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将建设电子政务系统,实现身份证电子化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1-12-10

缅甸将建设电子政务系统,实现身份证电子化


为了对2023年的大选做准备,国管委下属的移民监督与人力资源管理部,计划为没有身份证的民众发放一种身份证明。
12月7日,移民监督和人力资源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在内比都举行的见面会上,联邦部长吴钦瑞发表讲话称,对对上次大选的选民名单进行检查后,发现了不合格选民。什么是不合格选民呢?就是没有任何证明文件,仍然参与投票的选民。

因此,为了下一次大选的公平公正,移民监督和人力资源管理部计划为没有身份证的公民发布一种身份证明。
关于缅甸身份证大家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其中有一点,目前缅甸的身份证都是纸质的,容易丢失与损坏。此前,缅甸联邦部长吴钦瑞在会议上称,为了提高缅甸政府的办事效率,缅甸正在为建设电子政务系统做准备,电子政务系统极大依赖于电子身份证系统。所以,缅甸正在努力为实施电子身份证进行人口登记的准备工作。(缅甸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