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信息化让公厕更加专业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4-18

信息化让公厕更加专业 标准化让群众更加方便

本网讯:公厕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的窗口。多年来,南开区高度重视公厕建设,在分配布局、功能提升、卫生维护等方面下大力气,不断推进公厕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满足市民需求。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公厕管理也逐步尝试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通过使用“天津公厕”这款小程序,市民即可方便地查询所在地周边的公厕位置,并且进行导航服务,还可以对公厕的各类问题进行评论和反馈,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质量。公厕管理人员也可以实现公厕信息维护、状态监控、问题跟踪、统计分析、人员管理、日常巡检等功能。

南开区在公厕建设上,不断完善功能,提供专业服务。“公厕智能信息屏”可以实时显示厕内蹲位使用情况、温度湿度等信息,WIFI网络、面部识别扫描取纸等数字化设施更加让市民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方便。同时,为残疾人群设置的残疾人专用卫生间、为方便带孩子的父母与孩子共同使用设置的第三卫生间等设施,让公厕更加人性化,更加符合群众需求。

截至目前,南开区共有环卫公厕130余座,基本满足市民日常需求。在今后的建设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手段和服务设施,让公厕更加专业,让群众更加方便。(天津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