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2个月,网络犯罪将超出现实犯罪的3倍
来源:pchome 更新时间:2012-04-13

IBM近期公布的一份针对美国成人的调查显示,相较于现实犯罪而言,人们更容易遭受网络犯罪的侵害。因此尽管在线交易非常方便、灵活,还是有37%的美国人不愿意在线提供个人信用卡信息。


根据对700名常在家中或工作场所上网人群的调查,受访者普遍认为,在今后12个月内,人们遭受到网络犯罪侵害的可能性(如:利用电脑、自动提款机、手机、PDA 等设备进行在线攻击)要比现实犯罪超出3倍。
调查显示,有70%在线购物者会从他们信任的网站购买商品,而半数以上的美国人则“非常担心”或“担心”从不熟悉的在线销售商处购买商品。另外,有1/3的美国人“非常担心”或“担心”网络银行的安全性—不论是进行在线交易还是在线支付各种帐单。由于存在这些担心,75%的美国人已经采取了某些防范措施来保护自己。


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网络攻击所产生的焦虑导致了其消费行为的改变。研究发现53%的美国人极负责任地保护自己免遭网络犯罪的侵害,不轻易信任安全公司、法律执行机构及网站。为此,多数美国人已经改变了自己的行为习惯以免受网络犯罪的侵害:


l 85%的美国人销毁或妥善收藏含有个人信息的单据
l 70%的美国人只访问那些显示有安全保护标志的购物网站
l 64%的美国人不在设有共享的计算机上进行在线交易
l 50%的美国人不使用无线网络,如咖啡厅或机场公共无线网络
l 38%的美国人不使用网络银行办理业务
l 37%的美国人不在线使用信用卡信息
“消费者在接纳并采用高新技术的同时,也明白这个道理—有先进、创新的技术,就会有犯罪分子利用它们胡作非为。”IBM 安全战略总监Stuart McIrvine说,“人们认识到应该像保护自己不受现实犯罪伤害一样,保护自己不受这种新型威胁的侵害。认识到这种新型威胁的存在,可以促使消费者、企业和政府机构共同合作,从教育到销售等各个环节上进行全方位的保护,以减轻公众对网络犯罪的忧虑。”
在过去12个月里,有些受访者已经采取措施以免遭日益猖獗的网络犯罪的威胁:
l 29%受访者不再相信通过电话传达的信用卡或贷记卡信息
l 27%受访者不再从不熟悉的在线销售商处购买商品
l 18%受访者不再通过网络支付各种帐单
l 16%受访者不再玩网络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