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医保信息平台通过验收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6-20

智慧医保再提速!易联众助力海南省医保信息平台率先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

近日,海南省医保信息平台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海南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的省份,这是继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全面建成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6月6日至11日,国家医保局规划财务法规司信息化处处长、海南省医保信息平台国家验收组组长曹文博一行莅临海南省,开展医保信息平台验收工作,并实地进行了检查和核验。曹文博处长表示,海南省医保信息平台功能和性能指标符合建设要求,达到预期目标,验收结论合格。希望海南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为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在验收工作汇报会上,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强调,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促进解决新时代医保改革发展主要矛盾的有力抓手,更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海南省医保信息平台自2021年6月19日在全省上线以来,真正实现了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为参保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财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