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助推数字政府建设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1-15

31个省市、75个部委!中国长城助推数字政府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数字政府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今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强调,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中国“PKS”自主计算体系建设主力军和网信科技自主创新生力军,中国长城(000066)积极投身数字政府建设,以安全、先进、绿色的自主计算硬件为抓手,以全面深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向国产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支撑,以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为目标,大力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目前中国长城的自主计算硬件产品已在31个省市和75个部委得到应用。

政务服务升级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引擎。

在洞庭湖以南,潇湘之地,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是全国第一个在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办公电脑、操作系统、办公软件、自主服务终端等全部国产化的省级政务大厅。该服务大厅内办公电脑全部采用全部采用基于飞腾CPU芯片和麒麟软件操作系统的中国长城自研台式机——世恒DF716,保障大厅内113个服务窗口日常工作。

当前,我国数字政府建设进入一体化服务、数据共享利用、业务流程优化的新阶段。中国长城自主产品在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后,该大厅2021年总处理政务事项达125万件,打造起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应用场景,切实推动政务服务向“以人民为中心”转变。

数字政府建设实质是数字化与政府改革的深度融合。

在七彩云南大地,在苍山洱海之间,大理理政中心是全国第一个以PKS为底座、网信架构下的理政中心,中国长城自研台式机及服务器稳定高效运行,为大理政府管理服务系统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底座,为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国产科技支撑。

城市大脑——“苍洱云”统一管理平台的背后,则有中国长城自研国产服务器——擎天DF723提供支撑;实现政务一体化办公,业务上云,集约化运维管理,国产平台与业务深度融合,支持更便捷、更高效的医保、医疗、交通、教育等公共服务,助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

近年来,中国长城在研发投入、产品体系、市场份额、服务体系、工程实践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处于网信行业的领先地位。截至2021年底,中国长城自主终端设备(含台式机、笔记本和一体机)销售量超过113万台,服务器数量2.9万台。今年6月,中国长城以“双料第一”成绩上榜“2022网信产业分类排行”,在“2022网信PC整机企业排行”及“2022网信CPU芯片排行”拔得头筹。

当前,我国政务信息化建设从“电子政务”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阶段开始迈入“数字政务”时代。未来,中国长城将通过不断自主技术创新,携手4000+家合作伙伴一道,以优质的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为政务提升治理能力、管理效率和公共管理水平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