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召开信息化移动办公办案保障工作座谈会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1-17

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召开信息化移动办公办案保障工作座谈会

为切实巩固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充分发挥移动办公办案应用在践行司法为民、提升审判质效方面的作用,11月15日下午,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召开信息化移动办公办案保障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业务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及信建办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信建办对近期为干警配备的移动办案流量卡以及“钉钉”办公平台新上线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当前信息化移动办公办案硬件、软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方便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具有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志超副院长指出,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加快法院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硬件配备及技术保障,充分利用信息化工作成果开展立、审、执线上诉讼服务,妥善处理因疫情影响群众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真正实现“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11月以来,因疫情封控居家办公干警积极利用信息化移动办案手段为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质证、网上阅卷、网上调解和网上开庭等多元诉讼服务,共计结案277件,做到了为民解忧纾困“不掉线”。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与应用,以信息化手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参与诉讼的便捷性,提高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