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社局多举措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 安徽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24

本报讯 今年以来,砀山县人社局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在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较好成效。

该局一直注重优化审批服务,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原则,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劳务派遣许可业务,在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即可办理,简化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指南,细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同时,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将具有行政审批的单位和与群众休戚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做到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部门集中、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经办的人社服务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全局169项业务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管到位。

为提高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便于群众办事,该局对各服务事项内容再核查、流程再优化、方式再简化,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李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