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集团好视通把握行业红利深度布局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2-14


全国政务一体化加快推进,齐心集团好视通把握行业红利深度布局

   随着新兴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我国政务信息化建设从“电子政务”、“互联网+政务服务”阶段发展,开始步入“数字政府”时代。近期,国务院印发《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指南》,提出2023年底前,初步形成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的建设目标。这将推动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加速步入全新的数字化运营阶段。

在政策利好之下,智慧政务相关概念股在资本市场受到热捧,或将直接加速拓展国产软硬件厂商、云平台、大数据平台、数据服务器、大数据应用软件等方面的市场空间。
当下,各级政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数字政府建设,高效一体的政企合作运营模式成为推进政府数字化运营的重要途径。具备数字化能力的相关企业就在当地数字政府建设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位于深圳的好视通就是其中之一。

近期,作为公安部首批试点的公安服务“一窗通办”全国首台“智慧警务舱”,近期在深圳市公安局正式启用。 “智慧警务舱”由好视通与华正联实业创新打造,该设备配有远程多方视频通话、交互办公、身份识别、文件传真、材料收存、派单邮递等功能。群众通过一个“云窗口”就可一次性办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16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不用再跑“多地多窗”。
据公开信息显示,好视通是齐心集团旗下云视频品牌,已深耕云视频行业十三载,拥有Super SVC、夜莺™、灵犀™等多项自研云视频核心技术,并且开放云视频PaaS能力,通过“云+端+业务全场景”的专业解决方案,以强大的数字化能力提升千行百业沟通协作效率。作为首批信创国产化成员单位,好视通全面支持国产芯片适配、中间件及国产操作系统适配,高安全、高可靠、高保障,屡获国家权威部门认可。目前,好视通全面聚焦政府及中大型企业市场,拓展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党建、智慧医疗等行业。

除了智慧政务,今年位于新疆的哈密焱鑫铜业也携手好视通打造了覆盖北京、深圳、乌鲁木齐三地的云视频会议平台。该平台采用公有云设计方案,基于好视通自研核心音视频技术打造,音视频效果优异,支持统一通讯录管理、统一会控管理、统一资源管理,全面满足焱鑫铜业视频会议、远程政策宣导、远程培训等各类应用需求。
在智慧教育方面,好视通近期在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支持下建设了同步课堂系统。当地的西岭镇中心校与栗木镇中心校被选为“同步课堂”试点学校后,好视通携手广西广电、广西广电恭城分公司,基于广电宽带网络和本地化服务优势共同打造同步课堂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互通。
云视频作为新兴技术,在医疗、教育、办公等多个行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在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2021年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自主管理基金——格金三号股权投资基金对好视通战略投资数千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好视通研发技术持续投入、国产化领域深耕布局、市场的开发与拓展。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预计2025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