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业数据安全技术对抗赛在贵阳举办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22-12-27

本报讯 为提高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培养专业复合型技术人才,聚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平台,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六届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复赛暨全国工业数据安全技术对抗赛(以下简称“复赛”)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来自各企事业单位、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领域,80强优胜队伍经过6场赛道赛、4场锦标赛的预赛选拔成功晋级复赛,以“线上隧道接入﹢线下现场加入”竞赛形式汇聚复赛实战平台,共同争夺全国总决赛50强席位。

复赛围绕“工业数据安全技术”主题,依托贵阳“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实战靶场”及“工业互联网安全实训基地”,搭建智能制造、石油炼化、火力发电、油气开采等典型行业5G﹢工业互联网应用实战场景,仿真构建工业业务流程,开展技术对抗竞赛。复赛在工业网络靶场场景构建、比赛赛题设置及竞赛对抗模式上重点考察各队伍对工业数据安全最新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的理解范围及深度。经过4轮攻防实战,让选手通过“攻防身份”的转换,全方位、深层次体验到各业务场景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综合考察了各队伍在工业数据攻击渗透能力、安全防护保障能力以及工业数据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技术成熟度。

经过一天的激烈博弈,80强优胜队伍的各位参赛选手以一贯的高水平和良好的比赛风格,全方位展示了实战技能与综合实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竞技赛事。最终经专家裁判组确认,成功产生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50强席位战队。 (吴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