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六市政府网站进百强
来源:大河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大河报报道: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政府获悉,在近日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对全国政府网站组织的绩效评估中,我省有6个城市的政府网站进入全国百强。焦作市政府网站继2004年后,再次在全省地级市政府网站中排名第一,并在全国排名第62位。

  国信办组织的本年度政府网站评估是在“政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公众参与”的网站功能定位基础上,以“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和“网站设计”四项指标对全国政府网站的绩效进行了评估。

  全国含省会城市在内的333家地级市平均绩效得分为29.67,焦作市政府网站以42.925分的成绩,在全国排名第62位。

  据了解,2005年3月,在国信办公布的2004年度绩效评估中,焦作市虽名列全省第一,但未进全国百强。

  据了解,在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排名中,焦作、平顶山、郑州排名前三。我省有焦作、平顶山、郑州、商丘、鹤壁、新乡6市的政府网站入选全国前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