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数字安全峰会在中关村软件园召开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06-19

6月15日,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创新产业联盟联合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举办的首届“北京数字安全峰会”在中关村软件园顺利召开。峰会以“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数字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区委副书记杨仁全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仁全在致辞中表示,近期,北京市政府印发的《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提出,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将推动数据安全需求爆发。海淀区作为国家首批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将立足“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海淀园区)”,深化数据要素在市场化过程中的全面改革,推动“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淀力量,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打造数据特区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杨仁全参加了北京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数据安全专业委员会的授牌仪式。(北京海淀 记者 郭思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