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务”走进天山,掌上服务“智慧”民生
来源:大众日报 更新时间:2023-09-21

 

“这个APP真好,以后不用来回跑腿就能办好业务,省时又省力,你看还能套个奖品呢!”李大哥拿着套圈获得的手机支架开心地说,这是他下载注册“爱山东”APP获得套圈资格后套到的奖品。
为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抓好智慧社区工作“掌上办”“指尖办”,以数字赋能提升基层智慧治理水平,提高居民社区治理的参与度和满意度,黄渤海新区福莱山街道天山社区联合工委办公室电子政务和大数据管理处及紫光业达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在小区内扎实开展“爱山东”APP及“业达居民掌上服务”小程序的推广应用活动,并设置下载并注册成功的居民可以获得套圈资格的规则,极大提高了“爱山东”APP以及“业达居民掌上服务”小程序的普及和应用量。

“小妹,你看我这个怎么注册啊?”“姐,您稍等,我慢慢跟您说……”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着居民们完成“爱山东”APP和“业达居民掌上服务”的下载和注册,并详细向大家演示各项便民、惠民服务业务的办理过程,如社保缴纳、水暖费缴纳等。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着重介绍了“业达居民掌上服务”小程序的“民生反馈”“随手拍”“电子表决”等功能,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数字政务服务带来的便捷。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边是居民们拿着手机注册APP及小程序,一边是孩子们拿着套圈获得的小礼品。李大哥拿着套圈获得的手机支架开心地说,李大哥的儿子也表示下次还要参加社区活动。数字进社区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对“爱山东”APP和“业达居民掌上服务”小程序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为智慧社区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天山社区会持续跟进智慧社区的宣传和推广,通过智慧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便捷有效服务社区居民,让群众更好地享受智慧社区建设成果。(记者从春龙 通讯员 孙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