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辽宁省大数据管理局调研
来源:辽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9-21


本报讯   9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前往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省大数据管理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成色更足。

省营商环境建设局负责省政务服务中心的运行和管理。李乐成来到设在中心的省政务便民服务示范站,查阅办理事项清单,体验自助终端服务,随机提出办理社区居住证明需求,察看工作人员操作全过程,对示范站探索远程视频指导办、方便百姓就近办的初心和做法表示赞许。他说,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务,关键是要实现流程再造、效率提升、治理优化的“化学反应”。要明晰不同层级工作重心,坚持分层分类,搭好平台、建好终端,不求“新”但求“好”、求增强百姓获得感,以服务流程和方式之变,更好适应企业和群众需求。

走进中心办事大厅,李乐成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具体负责什么业务、高频事项有哪些、今天办了几件、全年办理多少件、平均受理时间多长,观看“辽事通”APP应用场景演示。他说,要聚焦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办事体验出发,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好办易办,用“数据多跑路”换“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在政务服务效能监察指挥调度中心,李乐成听取数字政府建设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应用服务、数据治理的思路和实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大力提升行政效能的部署要求,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协同”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强化数字赋能,实现提质增效。群众想要的就是政府要干的,要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一件一件办,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不断提升12345热线平台接诉和办理能力,做优做强“辽事通”“辽政通”等服务品牌,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便利和温度,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记者史冬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