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数字政府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陇南日报  更新时间:2023-11-20

11月16日,陇南市数字政府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议在西和县召开,梳理总结全市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市委书记张柯兵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讲话,市领导杨郃、梁英、蒋小丽、马军、肖庆康、朱松华、张永刚、王文全出席。漆文忠、刘诚分别通报两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张柯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站位。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努力为陇南现代化建设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障。要肯定成绩强信心。保持“滚石上山”的韧劲,坚定发展信心,咬定目标任务,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局起步创造良好条件。要正视差距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政策机遇,强化要素保障,精心谋划一批新项目,真正把项目引进来、落下去;紧盯时间节点和重要指标,多想办法、再添举措,尽最大努力把指标提上去,不断提升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要改进作风促提升。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实功,在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上见实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陇南调研、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刘永革点评了项目观摩情况,总结肯定了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提升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成果,对下一步的数字政府建设,特别是项目建设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强施工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努力形成发展向项目聚焦、工作向项目发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政策为先,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结合地方实际,做好政策的承接、宣传和应用,让政策红利最大程度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坚持产业为重,紧紧扭住“产业四提”目标,持续推动产业加速壮大。要坚持招商为要,围绕装备制造、数据信息、有色金属、生物制药等领域招引龙头企业,做强产业链。要坚持县区为主,强化要素保证,积极协调解决难题,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新攻势新热潮,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跃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会前,与会人员在礼县、西和县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