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岳阳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21

全市党政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增强管网治网用网能力 推动全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党政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刘启峰作动员讲话

 
全媒体讯 11月20日上午,全市党政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课程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网络舆情管控、网络综合治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互联网法律法规等。

刘启峰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网信工作“五个方面”的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网络强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岳阳实践取得新成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综合治理,抓好信息赋能发展。要学思践悟,全力提升领导干部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水平,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练就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掌握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夯实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记者 刘 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