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06年中国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2005-2006年中国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简介

    政府网站是我国各级政府履行职能、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官方网站,是政府实现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企业和社会公众、方便公众参与的重要渠道。政府网站的基本价值在于,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整合各种政务信息资源,丰富用户服务渠道,使企业和公众更充分地享受电子政务带来的便利。政府网站是电子政务建设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是提高电子政务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公众认知度和用户满意度的关键环节。

  截止2004年底,我国各级政府,包括部委、省级、地市级和县级,政府门户网站的拥有率分别达到93.4%、90.3%、93.1%和69.3%;我国以“gov.cn”为域名的网站已经超过13000个。庞大的政府网站规模为信息发布系统市场的兴起提供了重要的机会。

  当前根据电子政务的发展目标,提出“政务公开、公共服务、公众参与”作为政府网站的三大功能定位,已经得到我国各级政府网站工作者和社会的普遍认同。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的功能要求必须能够满足政府网站定位。

  《2005-2006年中国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市场研究报告》将对我国政府网站的概念、目标和功能定位进行详细分析,在此基础上研究信息发布系统的需求、市场规模和发展趋势。

报告亮点

  1.明确政府网站的三大功能定位。政府网站必须服务于政府职能转变,必须服务于企业和社会公众,必须服务于科学执政、民主执政、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由此将详细对“政务公开、公共服务、公众参与”等政府网站的三大功能定位进行阐述。

  2.深入分析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的功能需求。根据政府网站的功能定位,以及政府网站与政府业务工作的实际结合的特点,对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的采编发、流程管理等功能需求进行深入探讨。

  3.对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的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进行研究。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包括硬件、软件、网络、系统集成等四个部分,报告将分析每个细分市场的规模及发展趋势。

报告目录
2005-2006年中国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目录

  一、中国政府网站的需求特征

  (一) 建设模式

  (二) 需求特征

  1.国家宏观层面需求

  2.市场中观层面需求

  3.居民微观层面需求

  二、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的功能需求

  (一) 采编功能

  (二) 流程管理

  (三) 页面管理

  (四) 模板定制

  三、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的市场规模

  (一) 整体市场规模

  (二) 区域市场规模  

  四、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细分市场

  (一) 部委单位

  (二) 省地级政府

  (三) 县及开发区政府

  五、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产品结构

  (一) 硬件市场

  (二) 软件市场

  (三) 系统集成市场

  (四) 网络市场

  六、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主力厂商分析

  七、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系统市场发展趋势

  八、建议

  英文印刷版价格:2,200美元

  英文电子版价格:2,400美元

  英文两种版本:2,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