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呈现多层面发展的良好势头
来源:中新社 更新时间:2007-07-05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阮煜琳)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的二00六年电子商务财富年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正呈现出多模式、多层面发展的良好势头。

  苟仲文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发展,但却存在增长方式粗放的突出问题。毫无疑问,电子商务技术正为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为服务业的发展增添动力,它不仅给众多的高科技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带动传统产业的结构优化和升级,也成为现代服务业中潜力很大的增长点。

  调查显示,电子商务在中国升温,网上交易亦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开始形成规模经济。二00二年中国网上交易额仅为九点四亿元人民币,二00四年则一举突破三十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包括网上拍卖等在内的网上交易也日益成为互联网公司争夺激烈的领域。

  苟仲文表示,当前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正呈现出多模式、多层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实施使网络安全不断得以保障,原有的网上商务在平稳发展,移动商务也在快速成长。这些都带来更多、更有效的商业模式,推动技术信息产业业务的广泛应用,电子商务也必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