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备案,阻碍中国网络发展?
来源:IT社区 更新时间:2012-04-13

    好人办了暂住证,他还是好人;坏人办不办暂住证,都是坏人。备案,在兄弟看来,与暂住证制度异曲同工。

    信息产业部的网站备案系统漏洞百出,可以用电子邮件地址备案,也可以把别人的网站备案在自己的名下。实际上,最简单的法子,就是跟根域名解析机构交涉,但是人家理你吗?不理。于是,源头控制不了,就在下游堵截,互联网草根没了水源,能开花么?

    我们来看看网易科技的这个专题:原文地址http://tech.163.com/  原文作者:陈刚

 

众生看备案:网站备案大家说
  国家本不支持个人网站,于是整点东西,给你卡住,让你知道麻烦,越麻烦越好,于是今天备这个,明天备那个,以后要整你就容易多了。

一方:网站备案和网络实名必将破产
  这不过是新的国家机器手段而已。表面看是规范网络,实际上加入了政府必然混乱无序的管理后,会让网络更加混乱。网站备案必将创造一个新的时代大笑话。我有个朋友以前喜欢看同性恋网站,自从出了网站备案后,她再也看不到了,难道是她错了?还是谁错了?

另一方:王旭东表示“互联网管理”要加强
  随着我国互联网上网人数超过1亿,网上犯罪和有害信息泛滥等一系列问题日益凸显。为此,信息产业部将健全各项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完善网站备案信息核实制。

有个事实:网站备案制度,反对者杀无赦
    现在信息产业部要求网站备案,有些地方公安局也要网站站长去备案,这不是浪费吗?一个网站站长搞个个人网站百把千把块钱,某些机关找个理由就罚款几千上万,这不是草菅人命吗?

   外行领导内行,一管就死,一放就乱。一个文化部,一个信产部,都需要勤修内功。先检查自己的不足,再出来管事吧,省得贻笑大方。不过这两个部门也根本就没有廉耻心,更没有自知之明,任你骂声一片,我自稳如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