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与亚太经社会共建GMS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平台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更新时间:2012-04-13
   近日,云南省中小企业局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签订了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协议,此举将有效提升云南和GMS国家电子商务及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双方的经济贸易往来。

    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企业服务体系处了解到,该平台是我国第一个在联合国指导下建设的跨国区域合作电子商务平台,也是云南开通GMS各国文字及英文版本的第一个企业服务平台。其合作伙伴是GMS各国的国家级中小企业管理部门和各国总商会。

    据介绍,该平台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提供部分启动资金并协调各国商会合作,云南中小企业网具体负责建设。项目预计三年完成,主要通过平台为双方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和商业信息的发布检索、网站建设、网上交易、跨国中介等电子商务服务,包括有深度的有偿服务、提供CA认证、第三方的网上交易担保等等。

    为了较好实施该平台的功能,GMS国家各地地商会还将设立相应企业服务机构,在云南省各市县设立相应的物流及电子商务连锁营销服务中心,在全国设立200个代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