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商业网点规划呼之欲出
来源:荆门晚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打造一个市级商业中心  发展十条老商业街  规划八条新商业街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荆门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05年--2020年)编制任务已基本完成,我市将努力形成1个市级商业中心、1个区级商业中心、5个商业片区和20个社区商业点的四级商业网络。

  《规划》提出,我市的商业中心位于北城区,由中天街、象山一路、长宁大道、北门路所围合形成的商业圈内,由集都市休闲、旅游购物、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中天街商业步行街、现代化的购物中心、百货店、新华书店、精品专卖店和专业店等构成。区级商业中心将位于南城区,由深圳大道与虎牙关大道相交接所形成的商业圈,作为对城市发展所需商贸体系的配套完善,集中发展由现代购物中心、大型百货超市、文化娱乐、电子商务、旅游服务等商贸设施。5个片区商业中心包括:金虾路与象山三路交叉口为核心的区域;月亮湖路与白庙路交叉口为核心的区域;月亮湖路中段为核心的区域;花园路与新城路交叉口为核心的区域;龙井路与金南一路交叉口为核心的区域。

  《规划》还提出,我市将在未来几年内,发展和建设一批具有特色、品位和档次,并能形成一定的规模和辐射力的商业街。目前,中心城区现有的商业街为:中天街商业步行街、工商街美食一条街、月亮湖路建筑材料一条街、海慧路文化一条街、长宁大道南端电脑一条街、长宁大道北端通讯电器一条街、南台路日杂五金一条街、虎牙关大道建筑材料一条街、老莱子路商品一条街、金虾南路精品服饰一条街。在今后的城市发展中,各有关部门将积极引导和开发文体用品、男女士用品、中老年用品、酒吧、儿童用品、花卉、图书音像等适合现代消费趋势的商业专业特色街。条件成熟时,还要发展一些地下(利用防空洞等)特色商业街。

  根据《规划》要求,近远期内我市将重点建设和完善具有鲜明特色商业影响力的8条特色街,分别为:九渊路美食一条街、汉正街商业步行一条街、名泉路美食一条街、金南路文化一条街、龙井路建筑材料一条街、白庙路南美食一条街、虎牙关大道西电脑一条街、虎牙关大道北汽车销售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