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报中心网站全新改版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了祝贺自己一周年的生日,“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近日完成了网站的改版及举报系统升级的工作,并将于6月10日举报中心成立一周年大会上,以一个全新的面貌与网民见面。这是中国网记者采访举报中心网站时获得的消息。

    据网站负责人介绍,举报中心网站新版在原有基础上,对网站栏目、内容和风格上都作了较大的调整。除了增加和调整栏目内容,网站的风格也更加完善,在保持原有简洁,美观的同时力求给公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对版面划分做了较合理的安排,使得页面表现上更加直观和具有逻辑性。

    此外,升级后的举报系统可以承受更庞大的数据量,更加人性与智能,系统可以实现举报中心与成员单位的信息反馈或及时交流,功能更加完备。

    在内容方面,主要的变化是增加了全新的公益性栏目,使网站的服务性内容更加丰富,实用性大大增强。

    新版网站增加了3个栏目,包括工作动态、安全产品推荐、网络安全论坛。其中“工作动态”栏目,将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及举报中心的最新工作情况,使公众对网站工作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安全产品推荐”针对通过技术手段来屏蔽一些含有不良信息的网站已成为一种行之有效方法的情况,向广大公众提供一个了解网络安全技术产品的渠道。“网络安全论坛”,最主要的任务是介绍防御病毒和个人电脑使用技巧的知识,减少网民在上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

    此外,新版还增加了“在线留言”的功能。公众可以在留言板中留下意见和建议,以方便网站根据公众的反馈及时调整工作,增强网站与公众的互动性。

    据网站负责人认为,网站主页面的变化只是表面的现象,对于“举报系统” 的升级是此次改版的内在和后台的变化。这一变化将使公众举报的过程更加简便,使举报工作效率得到大大提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开通一年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一年中接到的公众举报已超过14万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