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04-2005》4月17日在京发布
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更新时间:2007-07-05

    商务部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04-2005》发布会于417日下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召开。

  商务部廖晓淇副部长、教育部赵沁平副部长、国信办陈大卫副主任和北京大学许智

宏校长等领导、专家及北大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宣读了薄熙来部长为《报告》作的序言,多名领导及专家对《报告》的出版发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是政府部门推动电子商务应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廖晓淇在讲话中指出,电子商务是信息时代的产物,是一项新生事物,《报告》印证的就是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历史。今年的《报告》有以下几个特点:内容更加全面、更加客观、更加权威。这份报告代表了国内的最高水平,具有权威性。目前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势是技术不断普及、应用范围不断延伸、规模不断扩大。

  廖晓淇在谈到电子商务促进工作方面指出,过去一年,商务部与相关部委、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密切合作,不断强化电子商务环境建设、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规则标准制定、大力推动电子商务示范试点、建立中外经贸合作网站,在许多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后,商务部将与各方面密切配合,继续做好《中国电子商务报告》的组织编写工作,要加强电子商务理论研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电子商务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