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A推出:企业级安全防盗接入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金融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密码凭借其免费使用、简单易用以及足够的安全程度三大优势,一直以来是人们最普遍采用的安全方式。然而,密码最初的三大优势,如今已经看不到了。虽然密码简单易用,但是,任何超过三到四个组合密码就会变得让人生厌。对于需要进入多个应用程序才能完成的工作,用户需要不断地利用密码进行一次次的认证,这样不仅浪费了时间,而且还降低了工作效率。另外,面对如此多的密码,许多用户为了图方便而忽视了安全性。他们往往选择很容易被猜中的密码,而且在多个帐户上使用同一个密码。所有这些缺陷表明,密码已经不安全了。 查阅最全面的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外汇、农信社、城商行、外资银行)信息和最有价值的金融资源请登陆中国金融资源总库  

  随着互联网日益蓬勃及新兴电子商务应运而生,个人的身份识别问题日渐受到重视。这不仅仅是由于网络安全问题的日益严重,更是因为这是决定真正的网上交易能否达成的关键。如何识别某人的真实身份,进而赋予其相应的权限,从而允许其完成一定的操作,已经成为目前安全领域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身份认证技术应运而生了,通过身份认证技术,可以识别人的真正身份,从而保护客户以及员工的重要电子信息。

  为了达到身份认证的安全程度,又要减少对多个程序登录的多次认证。RSA信息安全公司近期推出了RSA? Sign-On Manager 企业安全接入解决方案,该方案集成了RSA最佳强认证和企业级单点登录技术。企业级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目的是为了让企业减少由于密码重置所带来的桌面成本,提高企业安全性以及提高最终用户的工作效率,同时扩展企业当前安全投资的价值。RSA Sign-On Manager提供了从单一的密码方式到双因素强认证、企业级政策和证书管理以及IntelliAccess? 技术(一项创新的自我安全服务紧急接入和密码重置技术)。RSA Sign-On Manager 解决方案的上市进一步证明了RSA信息安全公司向企业用户提供安全、简单解决方案的承诺。

  RSA Sign-On Manager可以授权用户访问无限量的Microsoft? Windows? 客户机/服务器、网站或者主机应用程序,而无需用户为每一新的应用程序进行二次认证,从而大大提高信息安全性,并消除用户管理多个ID号码以及密码所带来的烦恼。RSA Sign-On Manager也为客户提供了选择最适合公司认证等级的灵活性,以及在同一家公司部署多个认证方案的灵活性。例如,对于那些首次寻求部署智能卡或利用多用途RSA智能卡取代现有密码胸卡的公司而言,这无疑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

  由RSA实验室开发并融合到 RSA Sign-On Manager 内部的IntelliAccess创新技术使丢失或错误放置认证令牌或忘记密码的在线或离线用户能够安全地获取临时访问应用程序的权限,而无需呼叫服务中心。通过使用IntelliAccess技术,客户能够获得更好的信息安全性和隐私性、增强的可用性以及大幅度降低服务中心的呼叫量,进而降低成本并提高IT管理员的工作效率。RSA Sign-On Manager也包括企业管理工具,允许集中管理一次登录、双因素认证和安全政策以及集中备份和恢复证书。

  RSA Sign-On Manager通过集中式管理以及能够扩展到数十乃至数千用户的能力,提供强大的投资回报率。 RSA Sign-On Manager包括集中式管理用户界面,该界面能够为大型的、分布式企业提供所需的功能和灵活性。该解决方案旨在提供从集中服务器备份和恢复证书的功能,以及自动式密码修改功能,因此,无需影响终端用户的工作效率,即可加强应用的密码功能。管理员能够集中设置、部署并管理每一终端用户的桌面机或者便携式电脑的认证策略。

  RSA信息安全公司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冯满亮先生说:“由于许多企业不断地开展在线业务,并进行在线应用。因此,这些组织意识到有效的、安全的企业访问成为其自身安全的必要条件。通过降低服务中心成本、增强的安全性以及用户体验等优势,RSA Sign-On Manager提高了投资回报率。”

  此外,RSA信息安全公司计划将下一版RSA Sign-On Manager与基于微软Windows 的RSA SecurID进行集成,从而使各企业能够把RSA SecurID 双因素认证应用到它们的一次性登录证书,而不管用户是在线还是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