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商务流通工作会在康定召开
来源:甘孜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甘肃省商务流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甘孜州流通业发展现状,制定措施,推进发展,安排部署今年全州商务流通工作,14日,全州商务流通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书记、州长尧斯丹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王亚光就甘孜州如何在今后更好地结合实际做好商务流通工作作了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李康传达了全国、甘肃省商务流通工作会议精神,州政府副州长陈加林对今年全州的商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加林说,全国、甘肃省商务流通会议对甘孜州在新形势下商务流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今年全州商务流通工作要以逐步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为重点,不断创新流通方式,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举措,抓住关键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为“十一五”商务流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努力实现全州商务流通工作新发展。他要求商务流通部门一要尽快制定商业流通业发展规划;二要加快建设现代商品市场体系,逐步打造形成区域商贸中心,切实抓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双百”市场工程;三要不断创新现代流通方式,支持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促进流通企业创新,加快城市社区商业建设;四要积极引导和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新型消费成长,不断巩固扩大传统消费,努力拓展农村消费;五要制定流通业发展扶持政策;六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和特殊商业管理;七要抓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十一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亚光代表州委、州政府充分肯定了“十五”期间全州商务流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甘孜州商务流通体系日益完善,商业业态不断创新,发展呈现良好状态,商贸规模不断扩大。他说,我们要继续做好“十一五”的商务流通工作,全州各级有关部门就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商务流通形势和趋势的认识和把握,要充分认识到大力发展流通业是推动甘孜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循环和运行的重要环节,是提高甘孜州农牧民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保证。他要求,各级商务流通部门要向着“培训大市场、发展大贸易、构建大流通”的方向发展,要健全和完善流通体系,着力发展骨干市场,大力发展商业网点,大力发展和培育专业市场;要不断创新流通方式,大力发展超市、连锁经营、专卖店,要在乡村发展综合性强,较为规范的便民店,同时积极发展各类物流配送中心,逐步发展电子商务,积极推动多元发展流通业,加强对流通秩序的整顿和规范,让全州商务流通工作有秩序的良性发展,使其为全州经济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2005年度全州商务、招商工作成效显著的先进单位和企业名单进行了表彰。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降呷、州政协副主席周冬秀出席会议。会议由州政府秘书长李致民主持。康定、乡城、新龙等县的商务局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各县县长、分管领导,州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各县商务局局长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