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电子商务网交易额突破两千万
来源:乐山晚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记者 欧军 报道) 突破2000万元!昨日,记者从峨眉山电子商务网了解到,今年才开始试运行的峨眉山电子商务网网上交易额已突破了2000万元,并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试运行四个多月 交易额突破2000万元

  随着建设“中国第一山”的推进,网上交易这种现代化的交易方式越发必要。从去年年底开始,峨眉山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在峨眉山景区官方网站上建立了这一电子商务平台。今年1月1日,峨眉山电子商务网试运行开始,在峨眉山管委会及峨眉山旅游股份公司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加上广大旅行社踊跃支持,截至5月13日下午6:00,峨眉山电子商务网交易达到2000万元。全部有效定单超过8500笔,网上订票旅行社超过300家,无一笔交易差错。

  据统计,峨眉山电子商务网从零开始到交易突破1000万元,用了3个月零13天(1月1日—4月13日),从1000万元到2000万元,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4月13日—5月13日)。5月13日后,虽然有黄金周后的旅游降温影响,但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网上交易额已达500万元左右,会员客户发展到了四百多家,目前峨眉山团队游客90%的门票和观光车票都是通过网上订购的。

  高新技术支撑 电子商务平台要做大

  据峨眉山电子商务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电子商务平台建立在银行支付系统平台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招商银行的账号均可在此平台上进行交易,这在全国同类景点中处于前列。但基于银行支付系统之上的平台,目前只能针对旅行社开放,随着银行支付系统的升级,峨眉山电子商务网将会向个人用户方面拓展。目前,峨眉山电子商务网只能预订进山门票和旅游观光车票,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条件不断成熟,电子商务网还将向酒店预定、观光缆车票预订等方面拓展。

  另据了解,近期峨眉山电子商务网将对各旅行社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流程调整,并将进一步完善峨眉山电子商务网的交易流程,为广大旅行社和游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