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门户网站获三项大奖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记者于婷)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06年中国电子政务与政府网站应用绩效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奖’颁奖盛典”日前在北京结束,全国各地共计250个政府网站参加了此次评选。作为成都门户网站的成都公众信息网,在评选中获得“企业扶持”、“办事指南”、“网上绩效评价”三项特色奖。

  据悉,“中国特色政府网站奖”评选工作由国内众多电子政务专家共同参与,评选范围包括国务院部委网站、省级政府门户网站、地级政府门户网站和县区级政府门户网站等250个网站。

  成都市信息办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的评估报告对成都市政府网站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评选小组专家认为,成都市政府网站在一定程度上已改变了单一信息发布,转型成为向市民、企业、政府提供服务,从而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网站设置了专项使用指南,无论是少数民族,还是归国华侨,都可以找到问题解决的方式,十分人性化。网站联合了各行政部门,搭建“绩效评价”网上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了政务公开,体现了网上政务的优势。